中俄军演战法解读:超越逼真 特种突击 超低空战场(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超越逼真 特种突击 超低空战场(2)
2009年07月26日 17: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三

  特种突击

  特种兵的使用贯穿始终,总是在关键时刻承担突击任务,这充分体现了特种作战在反恐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实兵演习一开始,就是特种兵率先登场,特战突击队员从300米的低空快速伞降,只用了1分钟就到达地面,实施侦察监视和引导精确打击。

  在演习的最后分区清剿阶段,也是特战分队通过机降、伞降、索降、跳降等方式,渗透突入,完成关键性的任务。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中方特战队员从2米高度悬停跳降,狙击组从直升机上机降,对重要目标采取双人编组、多组同时狙杀,击毙“恐怖分子”头目。中方米-171直升机在直-9的掩护下,搭载特战队员在楼顶实施索降,夺控制高点,采取坐滑方式从窗口突入楼内,消灭残敌,解救人质。

  关键词四

  超低空战场

  直升机的大量投入、灵活使用,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军符合实战的反恐思路。

  尽管成立于1986年的陆航部队是解放军最年轻的兵种,但正如中方陆航部队指挥员所说,陆航部队已经成为反恐的重要力量。这次中方陆航部队出动了直-9武装直升机、米-171直升机20多架,俄方出动米-8直升机4架,担负空中火力打击、对地火力支援、兵力投送、支援保障等任务,使超低空战场成为作战的主战场之一,而被称为“超低空杀手”的直升机是毫无疑问的主角。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演习中,中俄双方在直升机的使用上各有特点。比如,在对敌攻击中,中方直升机一般是先拉起,再俯冲、打弹,然后再拉起、退出;俄方直升机一般是直来直去,直接打弹,然后平飞离开,几乎看不到有起伏的动作。再比如,实施机降过程中,俄方直升机从几千米外就掠地飞行,一般在离地两米左右飞行到预定机降地域;中方直升机一般是按照正常高度飞行到预定机降地域,然后再降落实施机降。这种不同之处,一方面体现了两军装备水平的差异,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作战理念方面的区别。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