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战法解读:超越逼真 特种突击 超低空战场(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超越逼真 特种突击 超低空战场(4)
2009年07月26日 17: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提问

  针对网友对本次军演提出的问题,《中国军队》杂志主编陈虎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网友:为什么此次参演的兵力比较少?

  回答:参演兵力少并不意味着演习级别低。

  首先,“以少代多”是演习的常用方法,也就是说用少量的兵力来代替更大规模的部队。这种方式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耗费少。因为投入的兵力少、兵器少、弹药少,相对来说成本较低。

  而且,一般来说,“以少代多”是不会影响演习效果的。以炮兵的射击为例。如果要用一个大规模的炮兵群,比如三个营的炮兵在实战中进行实地射击,那么,在演习当中可能只用一两门炮就可以了。因为在炮兵射击的时候,下达射击的诸元是有一个统一的口令的,只要这一两门炮在演习中命中目标,那么,在实际作战中,更大规模的一个炮兵群同样可以命中各自的目标。

  网友:此次演习的时间是5天,但实兵演示阶段仅为26日的两个小时。实兵阶段为何这么短呢?

  回答:我认为,实兵演示时间短的原因在于弄清楚演习的重点是什么。我们看整个演习时间的划分:第1天是战略磋商,宣布演习开始;接下来的3天都是战役准备阶段的演习;第5天上午是实兵演示,接着就是阅兵、颁奖等活动了。

  在这个过程中,时间耗费最多的是战役准备阶段。这说明本次演习的重点是放在首长司令部机关工作方面,从整个战役过程来说,重点是放在战役准备上。

  实际上,两军联合作战会遇到很多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首长司令部机关工作如何协调的问题。两支不同的军队,他们的战役理论、军语、条令、条例,甚至语言都是完全不同的,这样两支军队放在一起联合作战,互相之间的沟通相当重要,而这种沟通最关键、最核心的部分又在于顶层的沟通,也就是说,如何拟制出一整套双方都能认可、都读得懂的一系列战役文件是关键中的关键。

  综合新华社稿件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