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战法解读:超越逼真 特种突击 超低空战场(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超越逼真 特种突击 超低空战场(3)
2009年07月26日 17: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五

  空防一体

  这次演习中空中作战和防空作战的科目设置,体现了“空防一体”的作战理念,这在以前的反恐演习中是比较少见的。

  这次演练的是战役层次的联合反恐作战,作战对象是受到国际恐怖组织支持的恐怖武装集团,并非仅仅拥有“小米加步枪”,而是拥有“飞机加大炮”等重型装备。

  因此,在这次演习中,中俄联军不得不应对“恐怖武装”的空中打击,中俄的空中力量也不得不面临地面防空武器的危险。中俄双方投入了箭-10、红缨-6等多种先进的防空导弹,这是前两次“和平使命”联合演习中所没有的。

  这说明,随着恐怖主义威胁的发展变化,中俄联合反恐的作战思路也在不断变化。而且,在实兵演练中真实动用防空导弹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能否准确命中目标,所有的观摩者都能一目了然。

  专家访谈

  中国军队将不断提高反恐能力

  军事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正面临着日益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中国军队将责无旁贷去肩负起更多的反恐职责,不断提高反恐能力。

  国防大学教授欧阳维大校认为,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利益分布日益广泛,对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负有越来越大的责任,因而受到国际国内恐怖主义威胁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说:“应对恐怖主义威胁,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光靠军队是不行的,军队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军队是万万不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和民兵是国家反恐的重要力量,应在反恐怖斗争中对公安、武警等安全力量形成有力支援。

  两位军事专家认为,今后中国军队需要进一步明确反恐任务、健全反恐机制,加强力量建设和有针对性的训练,提高战略投送能力和部队的快速机动能力,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实际效能。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