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装:缅怀钱学森要尽快在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装:缅怀钱学森要尽快在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2)
2009年11月11日 06: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钱学森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早在青年时代,他就开始接受马克思主义,阅读了《资本论》、《自然辩证法》等;回国后,他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刻苦研读《实践论》、《矛盾论》等哲学著作;改革开放以来,他坚持与时俱进,特别注重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刻苦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敏锐的政治眼光,紧密联系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发展的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科学和理论研究工作,在自然科学领域和社会科学领域提出了许多创见。他始终认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智慧的源泉,全部科学、理论都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在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中,钱学森把一个科学家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和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取得震惊世界的科学成就的同时,达到了超乎常人的人生境界。

  深切缅怀钱学森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就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带头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作风;就要始终以推进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跨越发展为崇高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富国强军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非凡的创新精神

  严谨的科学态度

  钱学森同志始终站在世界科技前沿,以自己的远见卓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思谋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特别是国防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以渊博知识和超凡智慧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为我国导弹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贡献,是一位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的杰出科学家。

  钱学森视野开阔,思维超前,善于根据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通过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引领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在美国学习工作期间,他就意识到导弹在未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回国后不久,在周恩来总理鼓励和支持下,他起草了《建立我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书》,为我国火箭和导弹技术的创建与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实施方案。在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制定新中国第一个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纲要(1956—1967)时,他担任综合组组长,主持起草建立喷气和火箭技术项目的报告书,为推动新中国的科学技术、工业、农业、国防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主持制定的《我国地地导弹发展途径的意见》,科学规划了我国中近程、中程、中远程和洲际导弹的长远发展。他向中央提出的我国人造卫星研究计划及卫星发展的“三步曲”,描绘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宏伟蓝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