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份将迎来暴雪利于缓解旱情 局地54年一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多省份将迎来暴雪利于缓解旱情 局地54年一遇(2)
2009年11月1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7市遭遇暴雪袭击 石家庄积雪深度达48厘米

  8日下午开始,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天气,截至10日20时,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石家庄、保定南部、衡水北部、邢台北部等7市降大到暴雪,其中石家庄更是遭遇1955年以来最大降雪。截至11月11日06时,石家庄市区降雪量达74.4毫米,积雪深度48厘米。

  11日6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11日7时,省气象局紧急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

  中国广播网的消息说,目前石家庄市内的交通已经基本瘫痪了,根据记者目测,街上基本上是步行的人,很多小型车都误在雪里在打滑,交警现在已经全员上路,正在疏导交通。石家庄市的小学将放假一天,各单位正组织人员上街扫雪。

  目前河北境内除京沈、唐津沿海高速公路没有封闭以外,其余的比如京石、石安、丹拉、宣大、京钢、京化、张石高速已经全部实施了封闭,张石高速已经再次出现严重堵车,大型货车已经在路上了十多个小时。

  当地媒体报道说,由于近日的大雾和降雪天气,11月7日开始,京张方向高速发生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堵车。直至目前,堵车时间已长达4天,堵车高峰里程达100多公里,货车滞留量上万。交通运输部的消息称,今天下午15时,河北境内的高速公路将陆续开通。

  河南将迎今冬首场雪温幅度超10℃

  11月10晚,河南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河南省不少地区将今日将有大雪,局部甚至有暴雪,气温直接将跌破“冰点”。

  10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奇冷无比,当日17时,河南全省18个省辖市的气温均在4℃以下,其中安阳最冷,只有0.2℃。11日6时30分,河南省发布今冬首个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4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据悉,郑州市政和公交部门已经出台应对降雪天气的应急预案。

  昨日,受降温降雪的影响,京港澳河北段已经全部关闭,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派民警在京港澳豫冀站出口开始分流北行的车辆。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通报,10日下午,由于河北高速路段关闭,加上与河北交界的河南省安阳市也普降了大雪,河南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已经联合路政、养护部门,准备了充足的除雪设备和融雪剂,随时应对冰雪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10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称,11日全省降温幅度达到10℃以上,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3℃到零下1℃;最高温度只有3℃。12日,西部小雪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雪逐渐停止转阴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