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份将迎来暴雪利于缓解旱情 局地54年一遇(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多省份将迎来暴雪利于缓解旱情 局地54年一遇(3)
2009年11月1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将迎来“大暴雪” 济南将现五年来最大降雪

  受持续北风影响,山东省11日夜自西向东将迎来雨雪过程,12日,鲁西北、鲁中西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气温随雨雪天气不断走低,鲁西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度。

  济南市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李本亮介绍,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济南市将出现大到暴雪天气,降水量预计超过10毫米,降雪厚度约10厘米,将成为济南5年来出现的最大降雪,降雪时阵风最大6级,12日下午起,降雪渐止,天气晴转多云。

  据了解,为了应对可能即将到来的“大暴雪” ,山东省交通各部门均已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其中,道路客运企业为车辆准备了防滑链,山东高速也提前备下足量的防滑沙和融雪剂,海事与航空部门也都相继发出了预警信息。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10日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应对暴风雪。通知要求,在必要时,受暴风雪影响大的单位可停产撤人,以确保群众安全和施工安全。

  山西强降雪历史同期罕见 利于缓解旱情

  从9日8时开始,山西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降雪量之大、时间之长均为历史同期罕见。截至10日14时,全省已有32个县市降水量超过10毫米,这次强降雪主要位于吕梁市中南部、太原市、阳泉市、晋中市。

  气象专家王志伟介绍,这次降水对山西省北中部旱情的缓解非常有利。据介绍,目前山西省冬小麦大部分处于分蘖生长阶段,这次降雪可有效补充麦田土壤水分,对冬小麦冬前生长和安全越冬十分有利。

  不过,大雪除了给人们带来欢乐外,交通状况恶劣也导致了多起事故的发生。太原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报称,从11月9日18时到11月10日16时,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545起(接近于平时的两倍),其中有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导致2人死亡。另外,截至11日12时,山西全省仍有上万台车辆和近三万人被堵塞。

  10日上午9点13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10日下午2点23分,暴雪预警信号由 “黄色”被提升至“红色”级别。目前山西省政府已启动气象灾害一级响应。

  太原市教育局10日特通过短信通知各县(市、区)所属学校及时关注气象部门信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师生作息时间。如有必要,师生可推迟到校,提前离校,作息时间调整要及时告知全体师生。

  11月1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与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举行视频连线会商,商讨共同做好此次山西暴雪气象灾害的气象服务工作。郑国光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当地党委、政府以及交通、农业、林业、电力等各部门提供针对性强的决策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预报信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