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部门紧急行动 积极应对寒潮暴雪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部门紧急行动 积极应对寒潮暴雪天气
2010年01月04日 0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3日,山东滨州市民冒着严寒出行。当日,山东各地遭遇寒潮袭击。山东省气象台1月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西北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半岛地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受冷空气影响,山东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10℃,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5℃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中新社发 张滨 摄


 

    2010年1月3日,北京发布暴雪蓝色警报。大雪给人们的道路出行带来不便,有关各方紧急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4日电 今天,京津地区的降雪将基本结束,暴雪天气将“转战”山东半岛。这次次降水过程对城市运行、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市场供应都造成了一定程度影响,目前,中国气象局、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农业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正积极应对,多管齐下保障民众生产生活秩序。

  中国气象局早在2009年12月31日就对此次雨雪天气过程作出重要部署,并于2010年1月2日启动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针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明显降雪天气,公安部于1月2日晚连夜下发《关于立即做好暴雪灾害地区防寒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3日,公安部部署相关地区交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投入保安全、保畅通、防堵塞、防事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3日,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单位调集足够的公路抢通机械、人员和物资,全力以赴清扫积雪、疏通交通,防止出现路面严重积雪和结冰,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确保公路不间断运行。交通运输部还要求,各级交通单位应加强与气象海洋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发布预警和路况信息;加强对道路通行情况的巡查,利用各种手段向公众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和极端天气信息。

  农业部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监测预警,狠抓落实,指导农民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清理积雪,调控温度湿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目前,农业部已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河北、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广东、广西等冬小麦和蔬菜主产区,督促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教育部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通知指出,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迅速调集足够的力量,认真做好除雪除冰、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


相关报道: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公安部紧急部署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公安部紧急部署华北公安机关做好防寒救助工作

          交通运输部紧急通知要求全力除雪确保公路交通畅通

          农业部急派七工作组赴粮菜主产区应对寒潮暴雪

          农业部:天气对冬小麦生产利大于弊 已紧急部署

          温家宝就强降雪批示 要求确保城市运行等正常秩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