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日下午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日下午开幕
2010年01月23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时开幕。上午10时,是市政协委员报到的时间,不过记者发现,8时30分刚过就陆续有委员前来报到,“构建社区和公交站点微循环交通”、“让夹心层有购买保障性住房的机会”、“回龙观多设公立幼儿园”……在几十名记者的“围追堵截”下,驻地大厅成了市政协委员们的建言发布厅。

  大会已经收到提案300多件

  会议首次辟专时进行委员提案交流、工会界别委员召开提案沟通协调会、开通网络视频平台进行政务咨询……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不仅给今年的政协委员履职带来新的助力,也让政协提案与百姓民生问题联系得更加紧密。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听取和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市人大,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举行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创新、改善民生与促进和谐稳定、城乡建设与管理三场专题座谈会,还将就民生问题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选举。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会已收到提案300多件。

  驻地大厅成委员建言发布厅

  于凯

  最关心百姓“支线出行”

  “我带了两个提案上会,全与交通有关。”今天上午9时16分,虽然大会指定的报到时间是10时,但于凯委员还是早早来到两会驻地。简单的一件小行李,里边儿除了上会需要的资料,就是几件日常生活用品和一个照相机。

  于凯委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交通从业人员,他最关心的就是市民的出行问题。于委员带来的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出租车司机交通事故责任索赔的问题,一个是关于百姓“支线出行”的问题,即社区微循环交通与大公交接驳系统的完善。“我做了大量实地调查,比如在草桥、鲁谷等地方的一些社区,部分居民从小区去乘公交车或地铁,需要走2000米左右距离才能到达车站。这就给‘黑车’、‘黑摩的’以可乘之机,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我建议公交系统可考虑吸纳部分‘黑车司机’成为正规军,对他们加以培训,并将更新换代下的部分‘健康’公交车提供给社区公交接驳使用,切实解决居民‘支线出行’问题。”于委员还表示,他向不少黑车司机也了解过,这些人是非常愿意成为“正规军”为社区服务的。

  常纪文

  “新农民”直击回龙观民生

  打开电脑、进入回龙观社区网、查看凌晨所发征集提案线索帖子的反馈……今天早上,刚一走进本届政协会议驻地,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法室主任常纪文就展开了工作。这一次,常纪文就回龙观教育、交通等问题提了9个提案。

  在回龙观社区网上,常纪文的名字叫“回龙观的新农民”。这个“新农民”兴奋地说:“你看我发的征集提案线索的贴子多火爆,现在已经有8317次点击,跟帖也达到了678次。”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新农民”还接到网民的来电诉说他们的反馈。

  在常纪文的提案中说,根据不完全的统计,目前回龙观地区的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总和,已达到40万以上。在这个地区,买房的大部分是年轻人,因此每年都有很多幼儿需要进幼儿园。但是,回龙观地区目前只有回龙观镇在很早以前设立的一家公立幼儿园,其他的都是私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质量参差不齐,影响了部分幼儿的正常成长。因此他建议,在回龙观地区每两到三个小区,设立一个公立幼儿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