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事故井下29名被困人员救护准备已全部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28事故井下29名被困人员救护准备已全部到位
2010年04月08日 09: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2分报道,王家岭矿透水事故中获救的115名矿工都得到了及时、精心的救治,大部分矿工生命体征平稳。转运至太原治疗的病情较重的60名矿工已经摘掉眼罩,多数病人开始吃汤面等半流食,疾病救治、心理干预正在有序展开。另外,井下被困人员的救护准备也已全部到位。

  山西省人民医院收治了20名王家岭煤矿事故获救矿工,53岁的王新国是其中年龄最大也是最乐观的一位,记者昨天见到他时,他的眼罩已经去掉,面色红润了一些,穿着新换的病服,他说,身体已经没有太明显的疼痛感了。

  王新国:输一些液体,吃一点流食,很好,这里很好!

  60位转移至太原治疗的矿工,每人至少有1名主治医生和两名护士对其进行专业治疗和护理,由于在井下呆得时间太长,他们当中多数人都有电解质紊乱和营养不良的问题。前天刚转到太原的医院时,他们有的皮肤有擦伤,有的贫血很严重,病情较重的病人出现了四肢麻木、上腹疼痛难忍等症状。

  除了身体疾病的治疗,心理干预已经介入。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有一位病人,出现了精神焦虑,睡不着觉等症状。山大二院医疗救治组常务副组长王琦:有些是精神方面的问题,比较焦虑,昨天经过干预以后,睡了三四个小时,情绪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病情也有所好转。

  现在在河津当地医院留治的55名矿工,身体状况已经明显好转,不少人这两天就能结束治疗阶段,进入康复期。河津市人民医院护士长苏金芳告诉记者,他们医院矿难发生当天就得到通知,开始做医疗救护的准备,8天以后,终于等来了这些让他们牵挂的矿工。苏金芳说,他们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除了两只眼睛,几乎全身都是黑的,用洗发水给他们洗头发根本没有泡沫,医院干脆买了15瓶洗洁净专门给矿工们洗头发。

  苏金芳:当天洗头发的时候,躺在床上,头朝床边,给他用洗洁净,一次不行两次,一个病人用四盆水,把头基本上是洗得差不多了。就包括洗脚,你看脚都洗干净了,但指甲两侧缝还有黑,这两天天天洗,算是洗干净了。

  以往的矿难医疗救护工作都是从救援人员把矿工抬到井口,送上救护车的那一刻开始的,这次王家岭煤矿事故的医疗救助从井下救治开始,输送什么样的营养液、怎么样输送、怎么样服用,都有周密的规划。王家岭煤矿事故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山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张汉伟介绍,这次救援先后抽调了21位国家级、省级专家制定方案,指导治疗,还把医疗点从坑口深入到坑底600米处,在井下就对矿工做初步的病情判断。

  张汉伟:我们从队伍里抽调了6名医生,一共两个点,一个点放了3名医生,带着必要的设备,现场进行救治和甄别。

  王家岭煤矿事故医疗救治领导小组组长、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昨晚介绍,115名成功获救的矿工中有29名重症患者,86名病情平稳。

  高国顺:获救工人被困在井下的时间长、身体虚弱,不同于其他普通病人。不惜一切代价,提高治愈率、减少致残率,尽最大的努力避免死亡。

  目前,井下还有29名矿工等待救援。高国顺说,井下被困人员的救护准备已经全部到位。

  高国顺:我们在井口现场安排了33辆救护车,是全省设备最好的,我们在运城市安排了33张重症监护病床,并配备了专业的救护人员、全套的医疗设备和药品。(记者康维佳 岳旭辉 申玉彪 刘黎 陆敏 李志磊 蔡佩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