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局长履新百日:查处“天上人间”显铁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公安局长履新百日:查处“天上人间”显铁腕
2010年06月07日 04: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26日,傅政华获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资料图片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要让家长放心,让老师安心,让百姓满意。”

  ——今年5月3日,傅政华到通州区七彩学校和东里幼儿园,实地检查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和园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时说。

  北京市将校园内安全责任,明确为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是第一责任;把校园以外的、周边的安全责任,明确为公安机关的第一责任。

  ——5月14日,傅政华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专访时说。

  6月5日,傅政华履新满100天。今年2月26日,傅政华被任命为北京市公安局局长。

  上任百日来,傅政华除接受过《焦点访谈》一次关于校园安全的公开采访外,再未接受过媒体访谈。

  但查封“天上人间”等京城知名夜总会的行动,还是把这位行事低调的局长,推到了风口浪尖。坊间猜测,这是新官上任的头把火?还是跟特权叫板,掀开打黑序幕?

  在相识20多年的老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武伯欣眼中,出身“布衣”、从侦查员干起的傅政华,扫黄只是其酝酿多年的一个常态行为。而不少北京民警认为,继查封“天上人间”之后,这位惯于微服私访的铁腕上司,还会有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举动。

  傅政华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

  1955年3月出生,河北滦县人,法学硕士。历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副处长、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今年2月26日任现职。

  履新百日

  大事记

  ●2010两会安保

  效果: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8.3%;城八区110接报刑事类警情均为良好等级。

  ●社会治安“春季攻势”

  效果:北京的社会治安秩序创出近十年最好。今年一季度,刑事发案总量和110刑事类警情下降至近7年来的同期最低点,破案率则攀升至近10年的同期最高。

  ●基层民警过劳调研

  效果:北京警方与999急救中心达成协议,民警及直系家属接受急救培训,民警享受免费急救。

  ●北京校园安保

  效果:制定校园安全长效措施;及时制止7起校园安保案件,10名嫌疑人落网。

  ●“打击卖淫嫖娼行动”

  效果:查封天上人间等京城知名娱乐场所,共打掉卖淫嫖娼团伙149个,查处存在组织容留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违法活动的娱乐场所35家,取缔存在招嫖行为的发廊256家,抓获涉嫌组织介绍、容留卖淫以及卖淫嫖娼违法人员1132人。

  ●整治黑车专项行动

  效果:目前全市共摸排梳理出黑车问题突出的重点点位178处,非法销售和拼改装窝点26个,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4436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