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界新掌门傅政华履新百日(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警界新掌门傅政华履新百日(3)
2010年06月07日 04:5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2日,傅政华参加“警体运动会”推铁环比赛。资料图片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印象2 多面手屡出奇招

  上任前,京城警察都知道,傅政华是刑侦专家,至于他对非刑侦领域的驾驭能力并不清楚。

  调研 民警可享免费急救

  3月份一个月内,北京两名民警猝死,一名民警突发急性脑出血。京城警察健康红灯频闪。

  随即北京警方展开围绕基层民警过劳状况的调研,但很多民警表示并不对此寄予厚望,“哪个局长也没什么好法子”。警力不足,工作繁重,导致基层民警过度疲劳,早已成为京城警界的老大难问题。

  十几日后,民警们发现“这次不一样”,自己的健康及家庭情况,都被登记建档。北京警方还与999急救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提供免费心理干预和心理卫生辅导、培训;民警享受免费急救绿色通道服务,转运及转运过程中的抢救全部免费。

  更让民警们惊讶的,还是5月22日一年一度的“警体运动会”。

  傅政华带领北京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比赛跳绳,并以30秒68次的成绩,名列第三名,其实就是倒数第二名。

  傅政华并不在意成绩,“没敢跳太快,只要不坏就行。”

  记者采访时,下属建议不要把具体成绩和名次公布,傅政华连说没有关系,“是怎样就是怎样,你们记者的要求就是实事求是嘛。”

  见到55岁的局长,以身示范累的满脸滚汗珠,一位参加运动会的民警说“我们很感动,知道傅局的良苦用心”。

  安保 多举措保校园安全

  三四月份,福建南平等地连发5起伤害少年儿童恶性案件。北京校园安全,随之成为关注焦点。

  北京警方随即采取多项措施:培训了2000多名校园专职保安,分派至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幼儿园的监控设备全部与公安局联网,专职民警视频巡逻,触发式报警装置直连属地派出所。5月初,北京各中小学、幼儿园,防控设施基本到位。

  5月3日、4日两日内,傅政华突击检查了通州区七彩学校、东里幼儿园、北京八中等10余所学校、幼儿园。他表示,“千方百计,保证全市141万未成年人的安全。”

  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处副处长张学平证实,南平案件发生后,北京也曾发生7起针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案件,因防卫措施得当,7起案件均被及时制止,1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侦破 擅用现代侦破手段

  京城民警逐渐发现,新任局长“不只是刑侦破案厉害”,而且还是个多面手,“很聪明,反应快,会抓核心,常有奇招、巧招”,这是傅政华给他们留下的第二个印象。

  对此,武伯欣认为,傅政华出奇招、巧招,不足为奇。他早就发现,傅政华是典型的跳跃式、发散型思维,而且“学习能力很强,所以驾驭全局的能力也很强”。 

  武伯欣说,上世纪90年代,当警界还普遍沉浸在传统侦破方式时,傅政华就开始采用心理分析、物证痕迹等现代侦破手段。每次案件侦破会,傅政华总能从繁杂的线索中,叼住“骨头”,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傅政华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教授张玉镶记得,十几年前,傅政华读书时就思维活跃,他曾提出创立一种新的侦查方式,就是发动北京的出租车司机提供线索,因为北京的出租车司机都爱聊天,每天接触的形形色色的人多,从中肯定会找出犯罪人员的痕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