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折射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年前,这里还是村庄和农田。如今,已变成世界级航空枢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开工建设至首航投运,这个“超级工程”用时不到5年,创造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据初步统计,大兴机场的建设已经创造了40余项国际、国内第一,技术专利103项,新工法65项,国产化率达98%以上。

  从空中俯瞰,大兴国际机场造型宛如“凤凰展翅”,其航站楼综合体建筑140万平方米,可停靠飞机的指廊展开长度超过4000米。它虽然看起来非常大,但巧妙的设计使旅客从航站楼中心步行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所需时间都不超过8分钟。

  预计到2025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年起降飞机将达62万架次,实现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

  不仅够大,这还是一座“智慧机场”。5G信号全覆盖、全流程自助、无纸化通行、刷脸登机、智能安检成为新标配,保证了旅客的出行效率和顺畅体验。

  从这座机场出发,你会发现再也不用翻来覆去地找证件了。除了第一道安检门要刷身份证,后续所有安检、登机等程序都可“刷脸”,大小证件、票据一概不用。如果你找不到自己的登机口,也只需在自助终端上刷一下脸,便能获取引导信息。

  2022年7月12日,中国商飞C919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落地,国产“大飞机”和“超级机场”实现“梦幻联动”,标志着中国民航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凤凰展翅,逐梦蓝天。如今,大兴国际机场已经成为4F级国际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它的建设和使用,不仅创造着“中国奇迹”,体现着“中国速度”,也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智慧、创新与活力。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常能嘉

  视觉效果:孙洪亮 陆越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