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举办民俗展演迎古城建城1800年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7日,武汉市武昌区第三十届“首义之春”龙腾狮跃“闹新春”活动如期而至。今年“首义之春”文化活动恰逢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活动现场,1800只空竹龙竞相挥舞,各类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为迎接建城1800年的到来,主办方准备了象征吉祥的1800只空竹龙赠予现场市民。展演现场,威风凛凛的南狮、龙狮队、国家级非遗项目汉阳高龙团队以及鼓舞、玉兔迎春歌舞表演等一一登场。

  踏着欢快的鼓点,一支支形态各异的彩龙或凌空腾跃,或伏地翻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除民俗展演外,活动现场20余个非遗项目依次排开,扬子江传统糕点、武昌鱼、老谦记豆丝、篾扎风筝、武汉剪纸等技艺,尽展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