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百变】十八洞村:千年苗寨的“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十年间,精准扶贫,让一个贫困小山村实现华丽转身,变成了脱贫样板村,创造了湘西苗寨千年发展史上的奇迹。

  2021年2月25日,十八洞村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深藏在武陵山脉腹地,十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闭塞落后,缺水、缺路、缺田的深度贫困村,集体经济空白,2013年该村的贫困发生率高达57%,贫困问题年深日久。

  面对诸多挑战,扶贫工作队迎难而上,他们因地制宜,不断开发十八洞村的优势资源,为贫困群众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村民养蜂、刺绣、办农家乐……乡村特色产业迅速发展。

  仅仅不到四年,十八洞村便实现脱贫摘帽。到2020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00万元;到2021年,人均年纯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长至20167元。年轻人陆续返乡创业,电商、民宿等新业态越来越红火。

  如今,十八洞村已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在致富道路上,继续阔首前行。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史思博懿 孙钰涵 杨凯 曹淼欣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蔡雨

责任编辑:【曹淼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