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盲人模特”王蕾蕾:让世界看到特殊群体的美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她曾是一位职业模特,但因为眼疾无奈告别了自己最心爱的舞台。远离了聚光灯,她却没有放弃梦想,靠着自身顽强的毅力和家人的支持,她用十年时间重拾自信,破茧成蝶,用自己的故事鼓舞了许多像她一样身处逆境但心怀梦想的人们。

  2016年,王蕾蕾将自己的经历写成18万字的自传《倾听那朵花蕾》,并同全国多个公益组织联动把音频书籍捐赠给众多盲人。2017年,王蕾蕾获得东方卫视《妈妈咪呀》第五季全国总冠军。同年,她成功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成为学校首位盲人学生;她再次登上了T台,靠着听声辨位一举夺魁。北京冬残奥会前,王蕾蕾还被选为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引导员之一,尽管由于开幕式计划更改,她没能引领中国代表团走进鸟巢,但她还是凭借努力参与了开幕式的国歌演唱环节。

  职业模特、盲人演员、演说家、作家······在王蕾蕾的众多身份,她最喜欢的身份是公益人。如今,王蕾蕾已赴全国各地参与慰问了数千名残章人士及特殊儿童,举行了100多场全国高校及大学励志巡回演讲,并担任校外辅导老师。2017年,她和爱人成立了花蕾助残服务中心,帮助残障儿童矫正身形,建立自信,并致力为特殊儿童搭建梦想的舞台。(王艺霖)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