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冬奥掀起冰雪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高山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等一系列现代奥运项目,不断演绎着速度的激情与冰雪竞技的魅力,让人目不暇接。

  北京冬奥会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具体的竞赛项目,还有绚丽多彩的冰雪文化,从火遍全球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 到“雪游龙”“冰丝带”“雪如意”等承载着中国元素的冬奥场馆设计,从高科技满满的比赛现场到数字技术赋能的电视直播,冬奥实现了中华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有机融合,也把新时代的冰雪文化之风,吹到各地的冬奥社区、文化广场、冰雪博物馆和冰雪旅游区……

  当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也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过去十年间,冰雪运动的“种子”渐渐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数据显示,从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到2021年10月间,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3.46亿,居民参与率达24.56%。

  尽管冬奥已经结束,但冬奥“遗产”造就了冰雪运动的火热胜景。国家体育馆冰球馆经过改造,成为北京青少年冰球比赛的主要场所之一;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先期开放了约6000平方米冰面,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如今,冰雪文化早已打破季节的束缚,正以越来越多样的方式走进中国人的生活。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朱娜 王宁 王祎

视觉效果:孙洪亮 蒙佳慧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温莫寒

责任编辑:【曹淼欣】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