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方:已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 轮到日方体现基本信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9日,有日本媒体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北京冬奥会向发言人提问:第一,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表声明称,已经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是否会向英国提出交涉?第二,日本没有明确表态,但表示不会派阁僚级人物参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三,能否介绍具体会向美国采取的反制措施?以及中方是否会向英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采取反制措施?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逐一进行了回应: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我们驻英国使馆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消息稿,你可以查阅。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我想指出的是,北京冬奥会是世界各国冬奥运动员的舞台,任何以所谓“人权自由”为借口,企图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行径都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中方坚决反对。中日双方在相互支持对方举办奥运会上有重要共识,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现在轮到日方体现应有的基本信义。

  关于你提到的第三个问题,我想告诉你的是,美澳英加利用奥运会平台进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自我孤立,也必将为其错误行径付出代价。(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