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G85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最长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经过22个月的紧张施工,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全线最长隧道——南梁隧道10月20日正式贯通。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银昆高速2024年全面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银昆高速公路起于宁夏银川市,止于云南昆明小街镇,全长2322千米,项目总投资261.5亿元(人民币,下同),是中国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北纵向线中的主干线之一。由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南梁隧道位于宁夏中卫市海原县甘城乡境内,隧道右线全长2295米,左线全长2325米,属长大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105m,建设采用分离式结构形式,内设人行横洞6处、车行横洞3处及紧急停车带3处。

  截至目前,银昆高速公路项目中路基工程已完成83%,桥涵工程完成76%,隧道工程完成90%,8座隧道已贯通6座,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继京藏、福银高速后一条新的南北大动脉,打通宁甘陕省级通道,有效改善沿线地区的出行条件。(记者 李佩珊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中国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