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信心 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开幕式后,台湾省代表团部分代表接受了采访,畅谈他们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第一感受。

  【解说】张雄代表表示,发展依然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发展理念变得更加丰富、科学。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张雄

  从2018年开始,政府工作报告就把发展从高速发展变成了高质量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我国GDP达到)114万亿人民币,较2012年我国GDP翻了一番,但我们的单位GDP能耗降低了30%,这一升一降之间显示出我国经济已经(向)高质量(发展逐步迈进)。

  【解说】曾力群代表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提振信心的报告。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曾力群

  (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充满希望的一个报告,因为这个报告用了3/4的篇幅来对我们2022年的工作做了一个总体的部署,也就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这个基础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而且措施具体,也体现了整个的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解说】关于报告中涉及两岸关系的内容,多位代表表示,大陆对台方针是一贯的,作为台湾团代表,将更好发挥自己的优势。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林青

  我们作为地方的对台工作者,要把中央大政方针再进一步的做细做实,为每一位在大陆生活、工作、学习的台湾同胞铺好路。今年也是 “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我们台联人就是要发挥自己的乡情、亲情的优势,多做一些有利于两岸民间交流和人员交往的工作。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蔡培辉

  我们坚持“九二共识”,和台湾同胞同心共济,共同努力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

  作为台湾团的代表,我们也看到了对两岸的统一的寄托和希望,反对台独,特别是提到了反对国外势力的这种干扰,做好两岸的工作。

  【解说】邹振球代表表示,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更感受到信心与力量。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邹振球

  针对(目前国内外)复杂的形式,(报告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行稳致远,我觉得这个说得非常有底气,这是在我们有各种充分的准备和信心之下这个话才可以讲得出来。

责任编辑:【程春雨】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