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岁男孩被卡墙缝 消防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月5日,山东省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巨野县田桥镇赵庄一男孩被卡墙缝里,一人被困。接警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场时发现,卡住男孩的两堵墙十分狭窄,最宽的地方约40厘米,而最窄处只有10厘米左右,男孩被卡在15厘米宽的缝隙处,被牢牢卡住无法动弹。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一边尝试利用破拆工具对墙体经行破拆,一边联系挖掘机到来,并不时的同被困男孩交流安慰小男孩情绪。交流过程中,小男孩告诉救援人员,自己有大奥特曼。

  消防人员经尝试发现墙体很厚而且非常坚固,如果利用破拆工具打洞破拆极易对被困男孩造成伤害。经主人同意后,决定利用挖掘机对墙体进行破拆。首先在孩子头的上方固定两层木板支撑墙体和防止掉落砖块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人员站在墙缝的上方指挥挖掘机慢慢破拆墙体,一组消防人员托住木板并不时的查看被困男孩的情况,当破拆到足够的空间后,几名消防员合力将被困男孩从墙缝中抽出。

  经过9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孩救出,交予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小男孩的父母外出干活,小男孩跟着奶奶在家玩耍,小男孩贪玩不慎卡到墙缝内。经后续了解,由于救援及时,小男孩并无大碍。(郑启山 张方颖 张子翔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 )

责任编辑:【程春雨】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