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外国访华政要,“中华第一骑”有多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中队。国宾护卫中队组建于1984年,主要担任来华访问外国政要抵离京和国家重大活动中的国宾摩托车护卫任务。组建以来,官兵先后完成800余位外宾,2500余场次国宾摩托车护卫任务。

  护卫队员除具备政治合格、身高在1.82米以上、体魄强健等基本条件外,还要在训练中经过体能、技能、心理素质等方面10多道难关的考验,以便熟练掌握行车交换驾驶员、90度急调头等摩托车驾驶高难动作,训练内容一共有6大类54个课目,训练时间需要800多个小时。

责任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