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推拿”国际赛场吸睛 重庆姑娘问鼎美容项目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在刚刚闭幕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芬兰赛场,23岁重庆籍选手王珮代表中国队首次夺得美容项目金牌,这是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以来的首金。这枚金牌也打破了该项目长期被欧洲选手垄断的局面。

  【解说】近日,王珮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夺冠历程。王珮高中毕业时想学一个化妆的专业,以后从事形象设计相关工作,但这一想法却遭到父母的反对。

  【同期】王珮

  一开始我的父亲他其实是不太支持的。他觉得可能从事教育,或者选择医学相关的专业,可能对你今后的工作来说会更加稳定一些。

  【解说】经过努力,最终父母尊重了女儿的想法。王珮成为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2017年,王珮怀着梦想走进学校。最初学做睫毛时,王珮的手总是有点抖,睫毛都粘不好;做美甲时,也总是很难做到对称……导师王芃总是一边开导,一边指导她一遍遍地尝试练习。

  【同期】王珮

  我也在不断努力中,不管是在学校学习专业,还是后来参加比赛,也是一步一步改变他(父亲)的观念。他(父亲)现在也会觉得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选择一门好的专业去学习,选择一门好的技术去学习,其实也是可以能够做得很好的。

  【解说】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中,美容项目分高级皮肤护理、身体护理、脱毛、彩绘指甲艺术、化妆、睫毛延长、手足护理七大板块。运动按摩是新增模块,是对日常运动后的关节、肌肉等放松按摩,已成为未来美容行业的服务需求趋势。本届世赛将这项本属于康复医学范畴的内容纳入了美容比赛,选手们在备赛前几乎都没有接触和训练过,对大家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解说】赛场上,王珮以指点穴、以掌推脉、以肘揉经。一套动作轻重适宜,行云流水,让围观者为之惊叹。最终,裁判们为这套极具东方美学的运动按摩手法打出了最高的等级分。

  【同期】王珮

  一开始我们团队比较担心这个项目,因为确实是从来没有接触过。但是我们整个团队通过学习中医推拿、按摩手法,把这种传统的国粹恰到好处融入到了这次比赛项目中,反而成为了我们最大的亮点。

  【解说】走出赛场,王珮将继续回归母校执教。从学生到教师,王珮说,身份虽然在变,但自己“择一行、爱一行、忠一行、精一行”的初心不会变。

  贾楠 李可怡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