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话复兴】医者陈椿:“我可以不吃饭,多看两个病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群星闪耀。他们中有国际及国家奖项的获得者、有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文艺名家、有叱咤商界的风云人物……中新社推出系列专题片《我们的十年——党外人士话复兴》,寻访三十五位深耕不同领域的党外人士,展现他们秉持家国情怀,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动人故事,敬请关注。

  陈椿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兼胸外科主任。晚上加班做手术是家常便饭,彼时胸外科跟神经外科经常联动,手术室护士以谐音将之调侃为“凶神恶煞”。陈椿从医三十余年,一年下来要做上百台的手术,由于长期和重症患者打交道,听见打铃便开始心脏狂跳,进入“临战状态”。陈椿常提醒同事“换位思考”,他说,“很多的病人是从偏远的地方来的,舟车的劳顿为了我一句话,可以把吃饭的时间省下来,我不吃饭,多看两个病人”。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