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肇庆广府文化庙会醒狮争霸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5日,2024年肇庆市元宵节醒狮比赛在广东肇庆举行,比赛分为传统狮比赛和高桩狮比赛,参赛队伍来自各县(市、区)舞狮队。

  当天下着小雨,但仍无法阻挡不住民众看舞狮的热情,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一只只身披彩衣、精神抖擞的“猛狮”轮番登场,欢腾跳跃,尽显狮子灵动威风之态,引来观众报以阵阵掌声与喝彩。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怀集商业龙狮团获得高桩南狮第一名、肇庆市洪拳宏宇武术龙狮团获得传统南狮第一名。

  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比赛向市民游客全面展示醒狮这一宝贵的国家非遗,同时营造欢乐喜庆的假期氛围。(蔡敏婕 蒙至正 制作 费璠)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