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历经考验成“空姐” 一路“逆袭”树榜样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位来自云南大山里的姑娘经历了重重考验走出大山成为“空姐”,并通过不懈努力在上海安家的故事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镜头前这位戴着口罩的女孩是来自云南红河州红河县的哈尼族姑娘李文英,她是上海春秋航空的一名飞行乘务员。

  从2019年5月至今李文英执飞的航班已有1000多架次,飞行时长已经达到3000多个小时,随着工作经验增加,李文英也从民航小白逐渐成长起来,独当一面。对于李文英来说,过去一年最幸福的事,一是弟弟考上研究生,她承担了所有费用,二是在上海找到了另一半,有了自己的新家。

  让人欣慰的是,李文英的“逆袭”故事并非个例,像她这样被招录为飞行乘务员,从而改变人生轨迹的山里娃还有不少。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肖飞告诉记者,李文英是春秋航空招录的第一批红河籍飞行乘务员,她和多位同乡都受益于"蓝天筑梦"计划,通过招募乘务定制班学员,并为他们提供宿舍和减免培训的相关费用,帮助越来越多的“山里娃”走出大山。(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