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一黑猩猩爱吃大葱上热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只黑猩猩吃章丘大葱的话题冲上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11月23号,记者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内,看到一只名叫“巧克力”的黑猩猩正在大口吃着一棵50、60厘米长的章丘大葱。此时正是济南章丘大葱丰收的季节,这个时候的章丘大葱高白脆甜,生吃满口香甜,并含有锌、磷、铁、硒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

  【同期】饲养员 王令芳

  “巧克力”今年10岁了,它是2019年从大连过来的,黑猩猩是属于杂食性动物,什么都吃,一般像我们喂的是早上和晚上,一顿是六七斤,主要是像蔬菜、水果,还有一些坚果之类的东西,包括芹菜、莴苣、茄子、黄瓜还有西红柿等等,像苹果,还有梨、香蕉、葡萄这些。

  【解说】王令芳告诉记者,黑猩猩的作息时间非常规律,天黑睡觉,早上5、6点钟就起床,工作人员会在黑猩猩睡醒后,让它进食温开水。

  【同期】饲养员 王令芳

  2019年10月底,“巧克力”从大连来到我们章丘吧就是,来了以后就是正好赶上这个季节,就有点小感冒,我们就试探性地给了它一点葱和蒜,让它吃了一点,结果效果很好,“巧克力”也很喜欢吃,“巧克力”刚来的时候,也不适应我们这里,时间长了,我们慢慢地和它交流,再一个就是对待它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时间长了以后,它就相信我们了。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黑猩猩感冒的时间相对较短,症状较轻,一般情况下,3天就能恢复。这些章丘大葱是园区自己种的。每到换季的时候,他们都会给黑猩猩的食物里,增加大葱大蒜,起到消炎杀菌、预防感冒的作用。一般一只黑猩猩,一天会吃一棵大葱,三四瓣蒜。

  【解说】据了解,不单单是在济南,哈尔滨、长春、天津、郑州等多地动物园都会在秋冬时节、换季时节,给部分动物特别是灵长类动物补充点大葱大蒜。因为每逢换季时,动物们最易患感冒、肠炎等疾病。

  王峰 山东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