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头健身高龄团“出道”:希望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音】

  【解说】硬朗的腱子肉、稳重的步伐、强健的上肢……在成都市锦江区通宝街的一免费健身场内,经常会聚集一群爱锻炼的街头健身达人,而这群人中年龄最大的有90岁,年龄平均在60岁以上,被大家称为“街头健身高龄老人”。

  【现场同期】今年刚满90,73岁,今年66岁,今年63岁,我50岁。

  【解说】据了解,这群健身的高龄老人都是平日里在街头健身认识的,他们汇聚在一起健身锻炼,一起交流技术,慢慢地便组成了街头健身高龄团。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叶泽良

  我们都是来自各个地方的,因为健身把我们结合在一起,这样大家就熟悉了,后来我们就在一起(锻炼),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解说】叶泽良是这个街头健身高龄团的发起人。他介绍,平日里他们还会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让大家施展各自的强项,突出街头运动的观赏性特点。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叶泽良

  街头健身跟健身房有明显的区别,就是在于健身房主要是练力量,街头性健身就把力量与美就揉合在一起,所以说富有观赏性、娱乐性。我们就是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有些亮点我就把它们综合在一起,然后个人施展个人的强项,把健身娱乐观赏融为一体,很受群众的喜爱。

  【解说】目前街头健身高龄团已经发展到了72人,团内既有已经健身了40多年的“老人”,也有刚加入的“小白”。他们在一起不仅锻炼了身体,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丰富了他们的老年生活。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郑伦发

  健身是我一直的爱好,健身是逐渐积累起来的,体能是慢慢形成的,锻炼身体很重要。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陈方林

  我在这锻炼了5年。我在这锻炼结识了很多朋友,我们相互交心、谈心,(技术)也得到了很多提高,生活也很快乐。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傅光平

  你如果一个人锻炼的话,显得非常的孤单,没有气氛,大家人多了聚在一起,气氛特别的好,激情一下迸发出来。这个群体非常好,我觉得氛围特别好,正能量满满。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叶泽良

  平时我们就是在运动中随时给大家一个提醒,尤其这类运动基本上也接近了极限运动,尤其是力量型的,所以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如今,这群“街头高龄健身老人”常常活动于街头,他们的精神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他们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总是来这里和这群“街头健身高龄老人”一起活动。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邱浩

  (我)在这里大概锻炼有差不多一年,然后现在我感觉我自己进步也挺大的,从这些大爷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学到了许多新的动作,更重要的是坚持健身,然后让我看到我以后老的时候也能像他们身体一样那么棒。

  【解说】在叶泽良看来,他们团队里很多人经过运动以后,身体素质明显变好,也很少生病。他希望在全民健身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健身的队伍中。

  【同期】街头健身高龄团成员 叶泽良

  并不是老年人就不能运动,老了以后要适量地运动,经过运动以后,我们身体也好了,体质也加强了,这样少生病。我们经过健身锻炼运动,带领一些小孩子也加入团队当中来,让我们的年轻人体质上有根本的改变。

  何美锟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