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上中国小护旗手的世界杯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世界杯揭幕战上,三名中国足球小将担任了国际足联旗帜的护旗手。他们分别是乃博宁林、谭博和董铁锤,他们目前都在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青训梯队。

  【解说】尽管揭幕战已经结束很久,踏上世界杯的球场还是让三位小将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董铁锤

  在踏入球场的时候,看着两侧的摄像机,让我不禁畅想着我的以后的职业球员生涯。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乃博宁林

  看到两队开始放国歌,当时我就在想,有一天如果我也能穿上我们国家的队服,然后站在一个世界杯的赛场上,然后能手捂着自己的胸口来大声地唱国歌。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谭博

  当时心都在颤抖,说实话真的,很想就出现这种情况。

  【解说】担任国际足联旗帜护旗手的共有六人,按照站位,谭博在前排右侧,乃博宁林和董铁锤在最后一排。谭博回忆,两周前收到担任护旗手的消息时,半宿没睡好。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谭博

  其实刚得知整个消息的时候,半宿没睡着,是真半宿没睡着,主要是确实激动了,做梦没想过在世界杯舞台上,作为一个护旗手身份亮相。

  【解说】他们三个人也有自己的足球故事。乃博宁林9岁开始踢球,11岁来到西班牙,在别人已经陆续升上梯队时,他依旧停留在校队阶段。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乃博宁林

  当时其实压力还是挺大的,第四年我的整个(状态)有点改变了,去年到今年,我一直在梯队。

  【解说】谭博小学时就读于北京一所手球特色学校,不过他偏偏爱上了足球。刚进入马竞梯队时,由于性格内向和语言不通,谭博很少与人沟通。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谭博

  一刚开始来西班牙那会儿,第三年还是第二年的时候,跟他们踢,他们水平真的非常高,也是在向他们学习嘛,向他们那个水平在靠近。

  【解说】董铁锤的父亲喜欢篮球,本想培养他打篮球。但董铁锤觉得篮球太大了,便选择足球。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董铁锤

  我父亲看到我踢球,他觉得可能这个小孩还可以,在这上面还有点小天赋,从此我父亲就带我一个人去练球。

  【解说】在海外踢球的这几年,三个人的技战术也都有了提升。谭博认为自己的足球理念和意识都有很大进步,西班牙语水平也高了很多,可以与队友们一起讨论战术;乃博宁林逐渐在队伍中站稳脚跟;董铁锤也调整好自己的比赛心态,每球必争。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董铁锤

  我的目标就是在我的领域成为最好的。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谭博

  我就是想成为世界一线球员嘛,如果可以的话,为中国国家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世界杯揭幕战中国护旗手 乃博宁林

  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去征战世界杯,这肯定是最好的,然后我还有一个目标是可能想在五大联赛踢球,也想踢欧冠。

  记者 刘超 卞立群 王曦 多哈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