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互相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0日,扎波罗热核电站及附近区域再度遭到炮击,俄乌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袭击核电站区域。俄罗斯国防部20日发布公告称,乌克兰部队19日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及附近区域后,20日上午又两次炮击的核电站区域,其中一枚炮弹落在了核电站一座建筑的屋顶上,目前没有核电站工作人员伤亡。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军炮击造成的损失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专家对核电站进行检查后发布。

  据乌克兰媒体20日报道,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俄军炮击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核电站内多个基础设施遭到破坏,目前核电站地区的辐射情况仍然正常。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俄罗斯今年2月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后,很快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期扎波罗热核电站不断遭到炮击,俄乌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袭击核电站区域。(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