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粉丝有多刚?

分享到:

特朗普的粉丝有多刚?

2022年08月15日 21:42 来源:国是直通车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文/张文晖

  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被联邦调查局搜查后,特朗普的铁粉们不干了。

  据外媒报道,8月14日,一群持枪的特朗普支持者,公然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FBI大楼前抗议,抗议FBI对特朗普的“迫害”。

  而在更早的8月11日,一名携带武器的男子,试图闯入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FBI办公大楼,在遭到安检阻止后,他拿起AR-15型步枪与FBI特工发生交火,最终在对峙中被击毙。事后查明,此人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特朗普的“铁粉”。他曾经给特朗普捐过款,还疑似参加了去年的国会山骚乱。

  只身勇闯FBI,这种好莱坞大片的场景就这么真实发生了。

  实际上,特朗普的海湖庄园8日遭FBI突击搜查后,美国网络上就出现大量对FBI和司法部人士的威胁,比如“子弹已上膛”这样的口号随处可见,甚至还有呼吁刺杀FBI特工、美国司法部长的内容。

  特朗普的“老铁们”为什么这么群情激奋?因为他们的偶像可能要面临牢狱之灾了。

  当地时间8月12日公布的法庭记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前总统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和对政府记录进行非法处理。

  简单说,如果特朗普确实隐藏了文件妨碍政府调查,可能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特朗普其实也没闲着。据其前律师迈克·科恩透露,特朗普正“全力在核心圈子里”寻找向FBI报告其藏匿机密文件信息的“内鬼”。14日,特朗普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FBI归还其在海湖庄园没收的文件,还称这些文件受到“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的保护。

  而且,特朗普私人律师、美国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日前还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将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间住宅。”

  “剧情”的发展,让我想到了去年国会山事件后,一位中东外交官的感慨: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情,美国一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下解放美国。

  最后再感慨一句,这可是美国啊。

【编辑:左雨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