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波未平一波起 “睡菊”变“泡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一波未平一波起 “睡菊”变“泡菊”?

2010年10月22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香港《大公报》22日发表评论说,台风“凡亚比”在台湾南部掀起的风波至今仍未落幕,“陈菊睡觉”有了后续发展,陈菊竟被人发现九月十九日“凡亚比”登台当天去了高雄县“泡汤”,若此消息属实,其爆炸性无疑比“睡菊事件”强百倍,万一被证实,不知选民们有何感想?

  文章摘编如下;

  强台“鲇鱼”逼近,各地豪雨不断,台岛面临着新一轮水灾的威胁。但上一个台风“凡亚比”在南台湾掀起的风波至今仍未落幕。高雄市长陈菊的“睡觉事件”如今竟有后续发展。“立委”邱毅昨天登报悬赏一千万新台币追查陈菊九月十九日“凡亚比”登台当天的行程,因为有人发现,陈菊当时去了高雄县田寮乡泡汤。若此消息属实,其爆炸性无疑比“睡菊事件”强百倍,而陈菊的政治生涯大概是凶多吉少了。

  陈菊方面例牌否认“泡汤”,并指责国民党一到选举就耍抹黑手段。这话乍听之下似乎合理。现在离“五都”选举只有约一个月的时间,选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蓝绿阵营都在绞尽脑汁为自己拉票。不过,邱毅并未断言陈菊泡汤,只是呼吁公众提供有关线索,因此恐怕不符“抹黑”的定义。这则“寻证”广告的悬赏金额高达一千万新台币,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可见邱毅不是闹着玩的,而是“有所本”。他表示已掌握线索,锁定关系人,这一千万元新台币“在选前一定会发出去”。再者,根据邱毅以往揭弊的命中率,看来陈菊的“泡汤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到底真相如何,现在无人知晓。然而,陈菊上月十九日“凡亚比”横扫台岛当天的行程一直备受质疑则是事实。“睡菊事件”是国民党市议员“歪打正着”被揭发出来的。当时国民党籍高雄市议员王龄娇听说“陈菊十九日下午在高雄县跑行程”,但之前高雄市府却说“十九日下午二点到五点陈菊在高雄市坐车勘灾”。另一位市议员林国也获得“情资”,得知当天下午“电话接不上市长”。若陈菊真的在执行公务,加上水灾当前,岂有不接电话之理?因此,国民党党团觉得陈菊的行程“蹊跷”,遂决定在市议会上大开炮火,没想到陈菊竟承认曾在官邸睡觉。有人认为,陈菊一向谨言慎行,尤其是发言,不容易被对方抓到小辫子,这回被国民党议员旁敲侧击就“自爆其短”,令蓝绿阵营始料未及。

  由于“睡觉事件”震撼力之大,国民党对于陈菊当天的行程疑点也就未再细细查问下去。而且高雄市府巨细无遗地公布了陈菊当天处理公务的时间表,希望以“睡觉事件”作为停损点,如今再掀波澜,当中是否另有内幕,值得关注。

  陈菊近期支持率骤跌七个百分点,但仍领先无党籍候选人杨秋兴和国民党候选人黄昭顺,因为有分析指出,部分南部选民较厚道,觉得陈菊在家稍作休息无伤大雅。但如今又传出到外地“泡汤”,万一被证实,不知选民们有何感想?(朱穗怡)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