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菊为陈水扁之子站台 打扁牌向“独派”靠拢

2010年10月19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综合报道,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17日成立小港地区竞选总部,高雄市长陈菊首度现身站台支持,还主动提起陈水扁,指民进党打赢“五都”选战,对陈水扁的“司法人权”才有帮助,以向“独派”靠拢的姿态争取深绿选票。

  陈致中6月12日宣布退出民进党,以无党籍身分参选高雄市议员。10月17日陈致中举行小港区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除了台大教授李鸿禧、“北社”社长陈昭姿、“客社”社长张叶森等深绿社团大老站台力挺,陈菊也用行动表达支持,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王圣仁还上台致意。

  李鸿禧表示,陈水扁需等到2012年,民进党若再执政才能获释,否则会被关到死。陈菊则大打阿扁牌,强调民进党打赢“五都”选战,对陈水扁的“司法人权”才有帮助,大家的声音才会受重视。

  陈菊并为自己的跨党站台动作解释说,她是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本应发挥“母鸡带小鸡”的功能,辅选民进党籍市议员参选人;但陈致中是坚定的台湾派,承担比同年龄年轻人更重的负担与责任,希望大家用选票支持陈水扁的“司法人权”,帮陈致中多拉几票,千万别让他孤单。

  而陈致中则回应说,陈菊的大力相挺让他很感动,他若当选将会加入民进党市议会党团,当陈菊的后盾。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曾一口气开除77位违纪跨党站台或未经同意参选里长的党员党籍。对于陈菊替陈致中站台,多少会影响同选区民进党市议员的选情,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却表示,党中央开会通过,开放民进党“五都”市长参选人可为民进党以外绿营的参选人站台,为陈菊大开绿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