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报:信任度不断下降 “救星”奥巴马光彩渐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信任度不断下降 “救星”奥巴马光彩渐暗

2010年10月28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8日刊出评论说,在竞选总统期间,被视为艰难时代大救星的奥巴马得到了国民的热烈支持,当总统快两年,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新医疗制度以及经济政策,没有给美国带来实质性的突破。支持奥巴马的,嫌他做得不够,不喜欢奥巴马的,对奥巴马失望,成为反奥巴马的一分子。

  文章摘编如下:

  当总统就快两年,奥巴马不是没有做事,问题在于他上台时摆出太自信、太过威风的姿态,肯定他可以把美国带往佳境。

  国民的确信他是个艰难时代的大救星,在竞选总统期间,世人也给过他热烈的支持,可是,他丢大钱救大企业,却没给小市民增加就业机会。主张与敌人和气相处的外交政策没取得人家同样和气的回报,反而被暴力组织及反美嫌美国家视为美国的衰弱。他反对伊拉克战,却去打阿富汗,又打得没有战果。最大的政治突破,是他制定了新的医疗保险制度。其实,只是加重了税金,并没真的帮到美国社会改善医疗状况。新医疗制度遭百分之六十多美国人反对。

  对美国人来说,总统的政治分数难打。仍然支持奥巴马的,嫌他做得不够,不喜欢奥巴马的,还包括本来是奥巴马迷的,对奥巴马失望,成为反奥巴马的一分子,如此观点的人,由少数变成多数,却埋怨奥巴马做得太过分了。

  自己人,嫌他做不够,政策及政治立场相对的人,怨他做得无效又做得太过分了。

  奥巴马凭一句︰“我们能”(yes we can)讨得多数美国人信他,这句话,他近一年来已经丢弃不用,他自己也知道这只是一句空炮大话,再用,更讨人生气。”

  奥巴马的败退早已开始。今年1月19日,正好他上台满一年,麻州的上议院补选,过去47年间由民主党肯尼地家保住的议席,输给敌阵共和党的无名小卒,是选民离弃奥巴马的明显表示。5月22日,奥巴马诞生地夏威夷的下议院补选,民主党常胜区,又是奥巴马故乡,选民很不给奥巴马面子,把票投给了共和党候选人,民主党再尝被弃的滋味。

  还有不到一星期就投票的中期选举,奥巴马政治起家的伊里诺的选情,都对奥巴马民主党阵营不利,如此状况,奥巴马及奥巴马的政治死忠分子根本想都没想过。(游枝)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