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民众为何转而反对奥巴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美国民众为何转而反对奥巴马?

2010年10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本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迎来中期选举的考验,众多媒体和政治分析人士纷纷对民主党此次选举的前景持悲观态度。

  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美国民众为何转而反对奥巴马?

  文章称,这是令人感到疑惑的问题。两年前,奥巴马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在美国民众几乎异口同声般的欢呼下登上总统的宝座,人们期望他能带领美国和世界重回“阳光普照的高地”。他赢得的选票位居民主党历史上总统候选人的前列,超过了约翰•肯尼迪、吉米•卡特甚至克林顿。民主党也因此以54%比43%获得了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这是自1986年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次。

  现实却是,奥巴马政权在下个月2日开始的中期选举中似乎注定要走被前任布什称作“thumping”的老路。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所赢得的数字可能发生反转,支持共和党议员的比例达到了49%,而民主党只有42%。

  2008年大选之后,民主党策略家詹姆斯•卡维尔曾预测民主党将治理美国40年;当然,这与2004年小布什惊险赢得大选后战略家的言论如出一辙。但当共和党在民意调查中超越民主党时,奥巴马政权的统治就不是40年,而只是40周。

  奥巴马和民主党国会领导人,上任于金融危机结束伊始,履职在经济衰退期之中。奇怪的是,奥巴马几乎完全顺从于国会领袖有关相关立法的细节,他甚至觉得历史就站在他的身边。

  他们(指奥巴马和国会)通过了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提高了许多政府机构的预算基线,将三分之一的金钱交由国家和地方政府管理。他们通过一项国会自1854年奴隶法颁布以来最不受欢迎的医疗保健法案。

  多数美国人认为政府的开支太大,税收和监管水平的不确定性阻碍了企业和公司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们不再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普通的美国人一辈子通过住房和金融工具积累着财富。这一过程业已受到经济衰退沉重打击。但大多数美国人并没有放弃追求,他们认为,大政府的政策正在扼杀经济增长使财富积累的可能,并且经济刺激计划中四百美元退税也不足以补足损失和所得的差额。

  美国人已经看到,在他们的周围,少数人建造了集聚巨大财富和社会资源的公司。而更多的普通人,其中包括那些移民到陌生地方的群体,居住在昏暗的城市和布满工厂的城镇,他们可能永远也不能积累足够财产,甚至可能无法拥有一个银行帐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