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社会渐包容 碰到政治就走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台湾社会渐包容 碰到政治就走样

2010年11月0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日刊出短评说,台湾社会逐渐包容,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在政治上,包容却是愈来愈不容异己。更恐怖的是,这样的不容异己是可以不择手段的。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真的很特别,一方面,我们可以在前天举办亚洲最大规模的“同志”(同性恋者)游行活动;但这样的包容一碰到政治,就全部走样,一对双胞胎姊妹只不过帮台中市长候选人胡志强拍摄宣传短片,就遭剪接影射是酒店小姐性服务。

  前日在台北市举办的同志大游行,近三万人参加,一队队的“同志”和“同志之友”大方展现自己,以自信的肢体语言凸显“同志”是正常的。当然,在欢乐的嘉年华会背后,更重要的是,台湾社会逐渐包容,终于让“同志”放心展现自己,不必担心出柜会遭到歧视、迫害。

  能有这样的包容,台湾值得骄傲。可惜的是,台湾如果开始可以包容不同性倾向的人,但是在政治上,却是愈来愈不容异己。就以这次宣传短片风波为例,“五都”的候选人标榜要吸引年轻选票,几乎每一位都是找正妹帅哥来拍广告,但总不能自己阵营的就是正妹,对手阵营的就是酒店小姐吧!

  更恐怖的是,这样的不容异己是可以不择手段的,还记得九一九水灾时,陈菊竞选总部秘书网上匿名挂出不实文字攻击对手杨秋兴,之后又运作将这段文字“灭迹”的行径吧!操作这些事的是年轻人,勇敢上街呼吁“同志”人权的也是年轻人,为何差别这么大,难道真是碰到政治就走样!

  这次“同志”游行,主办单位拒绝平常不关心“同志”议题的候选人参加,这是对的,当台湾政治还是充满不容异己的气氛时,社运组织还是适度保持距离,以免不小心就成为政治工具。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