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为胜选不择手段 绿营廉耻良心皆可抛?

2010年11月1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台湾《联合报》10日刊出评论说,台湾近些年的选举让人看到了政客们为了胜选可以不择手段,随着“五都”选情临近,人性堕落的丑陋面也肆无忌惮地公然暴露,这不但让蓝绿对立尖锐化,更让公共道德泡沫化。“五都”选举重创公共道德,加强品德教育刻不容缓。

  文章摘编如下:

  随着“五都”选情渐炽,人性堕落的丑陋面也肆无忌惮地公然暴露;公共道德被践踏,品格教育遭致最严酷的挑战,让人忍不住摇头叹息,也不由得忧心忡忡。

  这次“五都”选举,公共道德再度遭致破坏,“廉耻虽可贵,良心价更高,若为胜选故,两者皆可抛”,取代了“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台湾人过去良善厚道的特质,在政治权力的征逐下,似乎已告灰飞烟灭,无处可寻。

  如果有公共道德,绿营“立委”余天一定不会攻击他的“好朋友”胡志强的妻子邵晓铃“只剩一只手、头脑不清楚”;如果有公共道德,郑弘仪也一定不会在大庭广众下,大骂马英九“X你娘”、“龟儿子”,更不会在流泪道歉后,竟然还以自己编造的内容,继续批评当局并煸惑挺绿支持者的情绪。

  台湾近年的选举让人看到了政客们在竞选取得了政治权力之后,不是为公而是为私,包括一己之私、一党之私,于是许许多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嘴脸,大剌剌地在众人面前张牙舞爪,造就了大批对政治失望的“不投票族”,也让选贤举能的选举本质模糊了。

  今年的“五都”选举,被视为是二○一二“大选”前哨战,因而蓝绿竞争格外激烈,或许是选情紧绷,或许是输不得,致而选举乱象层出不穷,这些选举乱象不但让蓝绿对立尖锐化,更让公共道德泡沫化。

  其实,恶口伤人必会受到果报,市井小民固应留心口德,公众人物更该看紧自己的嘴巴,以免造了口业。

  “五都”选举重创公共道德,看来,加强品德教育刻不容缓,无论家庭、学校或媒体,都必须携手合作、一起努力,以期尽速重建一个具有公共道德的有品台湾。(王玉佩)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