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博弈全球经济对策 G20峰会面对难题

2010年11月12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1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加拿大《星岛日报》当地时间12日刊出社论说,由于美国量宽冲击已经产生热钱泡沫,G20峰会的博弈和协商又困难重重,显得远水难救近火。各国如何协调步伐共同实现经济复苏,成为横亘在G20峰会面前的难题。

  文章摘编如下:

  十一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聚焦汇率、贸易失衡、国际金融体制改革、帮助贫困国家、贸易保护主义等问题,由于世界各国对于汇率政策严重分歧,面临世界货币大战,不容乐观。

  金融海啸导致世界各国经济陷入困境,各国均使出浑身解数振兴经济,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成效还不够理想。主要原因,既有各国国内结构性问题,亦有国际经济互相制肘的原因。比如最近发生的“量宽冲击”,就使全球骤然热钱汹涌,全球各国特别是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通胀威胁。各国如何协调步伐共同实现经济复苏,成为横亘在G20峰会衮衮诸官面前的天大难题。

  美国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是由于美国屡屡出招,经济仍然没有起色,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应急对策之一。美联储通过买入债券的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意在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提速。问题是,美联储此举将意味着开动印钞机增印美元,使美元继续贬值,以在短期内刺激出口,必将在全球范围带来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因此,美国政策出台,全球嘘声一片。

  由于“量宽冲击”已经产生热钱泡沫,G20峰会的博弈和协商又困难重重,显得远水难救近火,各国和地区各自出招应对困境。

  带领美国摆脱上世纪大萧条的总统罗斯福,曾经说过:“那些倚靠向工人发出低于生活水平的工资来生存的生意,无一有权继续留在这个国家。”语气虽然重,但企业如果要靠严重剥削工人才能够保持竞争力,确是难免要面对庞大的淘汰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专题:G20首尔峰会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