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被拱出战2012 蔡英文“欲迎还拒”

2010年12月0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当地时间11月30日刊出评论《告别激情》。评论说,民进党内拱蔡英文出战2012年“大选”的呼声日渐高涨。蔡英文日前在谢票时表示,是否代表民进角逐选2012年“大选”,目前言之尚早,但这样的表态只是欲迎还拒。不可否认的是,蔡英文已逐渐令民进党士气复原,并使民进党基本摆脱了以往的悲情和激进路线。

  文章摘编如下:

  在新北市长选举中“输得漂亮”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今颇有点意气风发。民进党内拱蔡英文出战2012年“大选”的呼声日渐高涨。

  蔡英文日前在谢票时表示,是否代表民进角逐选2012年“大选”,目前言之尚早。但这样的表态只是欲迎还拒。因为毕竟民进党由谁出战2012年选举,需要经过党内初选。蔡英文若以为代表民进党出战已成定局,很可能会让自己没有转圜余地。况且,蔡英文在新北选举中得100万票,并不意味着在“总统”选举中同样能拿到这100万票。毕竟,选“总统”与选“地方首长”之间存在鸿泥之别。民进党的天王级人物、吕秀莲就直指蔡英文没选赢新北市,就马上被拱去选“总统”,变成谢长廷模式,“可能会选得更不好,党不是没人才”。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蔡英文已经成功令民进党士气复原,并使民进党基本摆脱了以往的悲情和激进路线。挑动族群斗争、冲击两岸关系等以往在重大选举中必用的手段,在此次选举中已被民进党抛弃。蔡英文自己亦认为,“民进党在这次选举中,以不激情的选举方式,和回归庶民生活、落实弱势关怀的政策,展现出不一样的政党形象与文化……相信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并会继续坚持,直到得到社会的信赖与支持”。

  不过,民进党若想重新赢得台湾民众更广泛程度的认同,并在2012年挑战执政地位,有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夏泰宁)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