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为政治昧心指鹿为马 绿营只为挑拨是非

2010年12月0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日刊出社论说,民进党“立委”涂醒哲声称枪击案是“自导自演,高人指点”下的行为,这个说法纯属臆想无凭无据,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制造是非挑拨离间,意图造成外界对“马连不睦”的印象。涂醒哲罗织、编造的“用心”令人愤慨。真相尚未大白之前,妄加猜测,甚至恶毒地消费受害者,是不文明和不道德的行为。

  文章摘编如下:

  连胜文遭枪击重伤,有执业医师投书媒体,指称“不怎么合乎医学逻辑的枪伤”,接着有前“卫生署长”、现任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涂醒哲等绿营“立委”,声称这是“自导自演,高人指点”下的行为,目的在于造成“最大伤口,最小伤害”,以激发蓝营支持者投票。

  涂醒哲认为,枪击嫌犯林正伟只想造成连胜文受伤而不想致他于死地。他说,枪手上台近距离射弹可更精确瞄准,也能制造震撼效果,打在头盖骨以下,射到鼻窦、口腔位置就不容易致死。

  涂醒哲认为连胜文遭枪击是“选举阴招”。莫非“影射”枪手是马阵营所指使。这个说法纯属臆想无凭无据,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制造是非挑拨离间,意图造成外界对“马连不睦”的印象。涂醒哲罗织、编造的“用心”令人愤慨。

  绿营向来有“硬拗”的本事。拗者,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甚至根本不存在的事情,也可说得煞有其事。台湾民众已领教过民进党许多“拗的本领”,涂醒哲只是其中一个罢了。然而,我们特别指出涂醒哲,因为他曾是医师且担任过“卫生署长”,今竟以其专业为掩护来造谣说谎,基于台湾民众向来对医师高度的尊敬,才更有必要揭穿其假面具。

  毋庸置疑的,涂醒哲妄指有其政治目的:其一、五市选举民进党未如其理想获得市长三席以上,故将责任推给“自导自演的枪击案”,俾对支持者有所交代;第二、明年要选“立委”,后年要选“总统”,民进党必须激发出内聚力量,涂醒哲是不分区“立委”,就得以行动表示对党的忠忱。

  连胜文受枪击,并有无辜的第三者丧命,这是一起不幸事件,大家都希望尽快查明真相,即使幕后有人指使,其目的为何?都要使其水落石出。真相尚未大白之前,妄加猜测,甚至恶毒地消费受害者,是不文明和不道德的行为。

  我们常闻所谓“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说法,为何有此现象?政治脏手伸入是重要缘故。亦即,即使事情很清楚了,经过政治解释,反而会使它不清楚,以致于因政治立场不同而出现了信与不信,这俨然已成为“具有台湾特色”,可悲。

  期望如涂醒哲之流拨乱反正,不啻缘木求鱼,唯赖台湾民众不随政客起舞,站在正义的一方,理性看待事情。政客为了政治需要昧心指鹿为马,民众必须自求多福认清是非。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