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减排协议存争论 坎昆会议恐再无果而终

2010年12月06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4日,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举行全会,讨论新版主席案文草案。各主要国家和国家集团的代表在全会上发言阐述各自立场。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 正在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议程已经过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当地时间5日刊出评论说,由于富有国和贫国之间的严重分歧,导致09年哥本哈根大会无法达致一项限制温室气温排放的协议。而今年的坎昆气候变化大会,恐也将再次无果而终。聚集在坎昆的决策者,特别是大国,应该停止没完没了的争论,否则人类将更快速地尝到破坏环境带来的恶果。

  文章摘编如下:

  正当世界各国政府官员和气候专家聚集在墨西哥的坎昆参加联合国变化气候大会,专家指出,2010年已是185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3个年份之一,但是此时北半球的欧洲广泛地区,却笼罩在不合时令的暴风雪和严寒气候中,突显出气候的反复无常。

  从英国到波兰,还有气候相对温暖的西班牙,突如其来的北极气候,令当地交通陷入混乱,有人被活活涷死,更有议员被恶劣天气所困而无法出席国会会议,政府议事受干扰。同一片大陆的东南边巴尔干半岛的波斯尼亚、塞尔维亚和黑山却是另一个景像,滂沱大雨导致百年一遇的水灾,许多村庄被没顶。

  这只是一周内发生的气候异常事件。今年8月,印度和巴基斯坦发生的大水灾,俄罗斯干旱天气和大火对世界粮食价格波动的影响,澳洲的暴雨,南极冰川崩裂,这都是气候变化产生的大自然反扑现象。

  去年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遭受了失败。由于富有国和贫国之间的严重分歧,导致大会无法达致一项限制温室气温排放的协议。而一年后的坎昆气候变化大会,也将再次无果而终。

  虽然气候专家一再提出令人惊心的警告,例如未来每年可能会有百万人死于气候异常带来的灾难,弱势群体将不堪一击,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更是难以估计。

  这些聚集在坎昆的决策者,特别是大国,应该停止计较他们的得失利益和没完没了的争论,共同以大家生活的环境大局为出发点,否则人类将更快速地尝到破坏环境带来的恶果。(章玲芳)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