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华媒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经济焦点中的焦点

2010年12月1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备受瞩目的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0日在北京召开,港台媒体予以密集关注,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任务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国经济的焦点,焦点事件中的焦点,它为来年经济方针的确立,以及“十二五”规划的开局指明了方向。

  香港《文汇报》10日刊文说,会议将讨论2011年的具体经济目标,并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调控定调。有分析称,“稳增长、防通胀”预计成为会议核心主题,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做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工作。

  《大公报》刊出报道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纷纷对明年中国经济走势作出分析预测。专家认为,明年经济形势较为乐观,经济增速预计在9.5%到10%之间。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总体恢复较快。民间投资的持续升温也预示着中国经济正朝着健康方向发展。

  香港中通社10日题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的文章指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社会各界期待、观望的情绪日渐浓厚,这一点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尤其突出。许多境外媒体也在持续关注中国经济经历金融危机“最关键一年”考验后的政策走向。中央党校校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教授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主要任务最终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台湾《联合报》日前刊文说,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国经济的焦点,焦点事件中的焦点,又是来年经济方针的确立,因其将突出指导思想,概括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决定主要任务的排序。

  文章也说,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分析内外大势,提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来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并针对一些要点、难题提出解读。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不例外。2010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较主流的说法很简单,就是六个字“保增长、防通胀”。

  台湾《中央日报》关注到,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下,2011年“稳增长”和“防通胀”的压力同时存在,各界都十分关注宏观调控的方向与重点。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3日提出2011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将由“适度宽松”调整为“稳健”,依照惯例,即将召开的今年度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会做出同样的决策。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