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合报:陈水扁看电视沉溺自我“英雄想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联合报:陈水扁看电视沉溺自我“英雄想象”
2009年01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台湾《联合报》5日刊文说,李远哲日前对陈水扁的失望,掩映着台湾八年的政经乱象,夹杂着“提升”变“沉沦”的绝望。扁迄未向社会诚恳悔过认错,李远哲也仍欠大家一个道歉,这是他们两人的历史“共业”始终没走完的一步。

  文章摘录如下:

  一回生,两回熟。重进看守所的陈水扁,连日忙着买电视、会儿女、见同志,有鱼有肉。据说,阿扁还写了信给马英九,和他首度羁押时边禁食、边写诗给吴淑珍的悲凉,心境已截然不同。

  阿扁的一日三变,大家已十分熟悉;从他众神诸庙无所不拜,可知其只求功利,毫无中心信仰。但这种翻云覆雨性格,却让前台湾“中研院”院长李远哲足足费了八年的时间才想通。当年两次“大选”都挺身拥扁,如今李远哲却闻扁色变,承认对他“很失望”,还说相信司法会有制裁,还全民公道。

  没错,司法也许可以相信,但这个“公道”要怎么还呢?撕裂的社会、委顿的经济、毁坏的民主、被窃取的正义,乃至遭诈取的公帑,这一切,人民要如何才能讨回公道?在李远哲对阿扁的失望中,掩映着台湾八年的政经乱象,夹杂着“提升”变“沉沦”的绝望;陈水扁当然要受司法制裁,但李远哲却忘了想想自己的道德责任。

  阿扁迄未向社会诚恳悔过认错,李远哲也仍欠大家一个道歉,这是他们两人的历史“共业”始终没走完的一步。然而,李远哲话锋一转,却又指整个社会都让他失望,台湾的选举方式很不好云云;一代学者,就这样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买了电视的阿扁,不久即可在看守所收看民视为他制播的“阿扁前传”,一边享受亲绿媒体的歌颂,一边沉溺自己的英雄想象。阿扁能七十二变,因为身边从来不缺鼓手和轿夫;李远哲该好好看看阿扁得意的样子,其中有他奋力相挺的心血。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