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报:美国名人避免撞衫有妙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明报:美国名人避免撞衫有妙法
2009年01月0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香港《明报》刊文说,美国名媛淑女出席盛会时都会悉心打扮,物色与配搭最称心满意的晚装,让自己明艳一方。但穿着时尚名家之作却与别人撞衫,就可能惨被评头品足,成为取笑对象。有网站应运而生,提供登记平台,巧妙地让她们能够避免撞衫的尴尬。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名媛淑女出席盛会时都会悉心打扮,物色与配搭最称心满意的晚装,让自己明艳一方。但穿着时尚名家之作却与别人撞衫,就可能惨被评头品足,成为取笑对象。一个宴会礼服登记网站应运而生,专门让女士们事先张扬自己在出席宴会时会如何打扮,以免触犯撞衫大忌。

  有网站提供登记晚礼服的平台,使用者可匿名填报在出席某个宴会时穿着服饰的颜色、长度、设计师及牌子等详细数据,甚至上载图片。这个网站开宗明义道:“你想知道你将要出席的宴会上,谁穿甚么吗?或者,你想确保不会成为显眼的撞衫主角吗?登入此‘服装登记’网站就能取得答案!”

  细心汉创办•1个月30万点击率

  令人意外的是,为女士推出这一贴心服务的竟然是一名中年男士。42岁的网主琼斯(Andrew Jones)是一名汽车业顾问。他眼见妻子在出席居住地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一个慈善晚宴前,为了避免与别人撞衫而特地飞往纽约市选购晚礼服,于是萌生通过网上平台、让与会宾主事先交换服饰情报的构想。

  “我认为科技可以帮助我们。”琼斯清晰记得,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在2006年曾与3名女宾穿着同款晚装,被迫临场换装。“既然连第一夫人都会发生这种事,别人都难以避免。”琼斯表示,随着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活动到来,现在是推广网站的好时机。

  琼斯的网站自12月1日启用以来,每日均有人登记使用。到目前为止,录得逾1万名访客和约30万次点击。参加1月底各项就职活动人士,迄今登记了约100套晚装。例如,1月20日美国三军总司令就职舞会的参加者,便登记了Adrianna Pappell粉红低胸长裙、Ralph Lauren黑色露肩酒会礼服与Cachet银色露肩长裙等12套名贵晚装。

  在名流经常光顾的华盛顿名店,有业内人士认同设立避撞衫网站是个新颖的构想,但怀疑它行不通。时装买手格林说:“绝不可能万无一失。即使有许多人在网上登记了,但你无从担保全部出席同一活动的人都会登记。”

  美国第一夫人•撞衫三连环

  名人与明星多钟情几家国际知名时尚衣着品牌,因此他们无法完全避免在出席宴会等大型活动时与别人撞衫。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就曾经遭遇“撞衫三连环”的尴尬场面。

  劳拉在2006年12月穿着一袭Oscar de la Renta红色晚装出席白宫宴会,打扮端庄得体,但同场竟有多达3名女宾与她穿同款晚装。为了维护白宫女主人的独特形象,劳拉破天荒在宴会中途上楼换衫。

  知名影星章子怡也是撞衫常客。章子怡多次被发现与其他女星穿着同款礼服。例如,2007年在李安电影《色,戒》的香港首映礼上,她与这部电影的本主角汤唯便不约而同穿着了Salvatore Ferragamo的绿色晚礼服。两代“安女郎”品味相同,成为舆论话题。

  时装买手:撞衫应“处变不惊”

  不仅女士会撞衫,男士亦然。影帝梁朝伟2007年出席中国金鸡奖颁奖礼,穿了Dolce&Gabbana银灰皮褛,与一名中国内地男演员相同,幸好彼此在不同时段到场。

  国际时装名店为了减少顾客同场撞衫的机会,有的会尽力“追踪”谁买了甚么晚装,有的则会避免在同一时期重复出售同款服饰。假如真的那么不巧遇上撞衫,时装买手格林建议女士们要“处变不惊”:“你可以走上前,跟对方说她的品味真好。”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