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行连番狂踩港股 业者料大市或再下1万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大行连番狂踩港股 业者料大市或再下1万点
2009年01月1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近日香港各大恒指重磅股,轮流成为国际大行唱淡的目标,继14日大摩狂踩汇控后,15日投行美林和麦格理也分别发报告唱淡长和系,法巴则唱淡港交所。

  种种状况令人不禁怀疑,在多种迹象港股即将触底之际,先前预测港股今年首季可低至10000点的多家大行,合力拉低恒指,为年中的大举入市做好铺垫。然而,有迹象显示大行一边质低大市,另一边又趁低吸纳。美林15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大摩亚洲指数今年以来已下跌了4%,但外资则已连续两周进入亚洲股市,其中韩国市场最受外国投资者青睐,流入的资金达11亿美元。

  美林的报告称,踏入2009年,日本继续成为外资主要抛售的市场,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第五周录得资金流出,但资金却有迹象流入其他亚洲市场。但美林15日另一份报告却预测,和黄环球港口吞吐量显著下滑,加上其能源业务赫斯基能源随着产量下挫,故维持和黄“中性”评级,目标价40元,连同4%息率,相当于2009年每股资产净值折让35%。和黄15日收37.5元,大跌6.25%。

  证券学会会长张华峰表示,每逢大型转角市,即牛市转熊市,或由熊入牛的时候,就会出现大行蜂拥而出,唱好或唱淡大市的情景,对上一次是2007年8至10月,大行纷纷唱好股市,结果股市不久就大跌,而2003年中以及2001年科网泡沫爆破,也出现过此情况。

  张华峰指出,目前市况的确适合做淡,因为市场气氛仍恐慌、投资信心虚怯,选择现时唱淡大市,自然有坏消息出台来配合。事实上,大市从15700点近期高位回落,跌至13000点已见沽压骤减,大市跌不下去,所以才逼得大行再出口唱淡大市。他认为,大市在他们的力沽下,随时下试10000点。

  麦格理报告则将长实008至2010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5%、2%及12%,以反映未来楼价及售价的变动,以及其旗下和黄盈利预测的下调。该行还将长实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并将其目标价下调16%至75.6元,以反映其股值下跌。

  在一众大行围剿恒指重磅股之际,先回顾去年末各金融机构对2009年港股走势的预测。其中,高盛、瑞信、花旗等大行,均提出今年上半年港股表现仍将疲软,或将下试10000点水平,但随着经济状况于下半年逐步改善,恒指有望反弹,其中摩通的2009年恒指目标是16600点,高盛和瑞信则分别定出16800点和17200点的恒指目标。

  自去年10月底恒指触及10660点低位后,在数日内狂升约4000点,重新接近15000点水平,虽然此后一直来回波动,但就算按照15日收市的13,242.96点计算,仍较一些大行预测的10000点水平,有近3000点的差距。不过,随着大摩的摩笛奏响拉低恒指的战役序曲,各大投行终于倾巢而出,单在15日,已将恒指拉低3.37%。

【编辑:刘羡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