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民选官员站台 纽约州候选人结队到华埠拜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民选官员站台 纽约州候选人结队到华埠拜票

2010年10月2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个民选官员21日到华埠拜票,图为在中华公所与侨界人士合影。(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2日大选将至,竞选连任的州主计长民主党人狄纳珀力、州参议员史葛静、众议院议长萧华21日走访华埠拜票,他们在市主计长刘醇逸、市议员陈倩雯、州众议员孟昭文等陪同下到华埠多个团体拜票,受到民众热烈欢迎。

  这6名民选官员首先敬老,前往华埠老人中心,受到华策会创会人之一刘毛淑卿、主任陈慕贞和300多耆老欢迎。接着,他们先后到中华公所、美东联成公所及台山宁阳会馆拜访,受到侨界领袖伍权硕、黄达良、赵文笙、陈焕湘、伍锐贤等迎迓。

  狄纳珀力向华埠人士说,华埠拥有充满生气的小商业,要是他连任州主计长,将从纽约商业发展中拨出1亿元协助发展小商业,及处理州府退休金、健保问题,并增加州府透明度,他更将与刘醇逸合作化解目前大都会捷运署(MTA)的危机,让周末上班及出门的民众不用再忍受地铁公司削减服务及维修带来的困扰。

  他说,刘醇逸对华人社区的认知让他学会了很多,他今后将有更多机会与刘醇逸合作,狄纳珀力并笑称他们二人的组合为“活力二人组”(dynamic duo),一定会相当愉快。

  这20多年来屡受挑战仍屹立不倒的萧华也表示,他与陈倩雯则是“华埠二人组”(duo in Chinatown),此语一出,引起全场笑声,萧华并以粤语道出自己的中文名“萧华”,他呼吁11月2日选民要在选票最下面找“萧华”,投票给“萧华”。

  史葛静发言表示,去年的选举不但选出刘醇逸和陈倩雯,更让全州看到华裔选民的力量,证明华人社区不容忽视。他呼吁大家再接再励,继续投票。

  全力为他们站台的刘醇逸赞许狄纳珀力了解华人社区,不但是由于其决心协助小商业发展及解决MTA危机,更是少数会感谢移民的辛劳及贡献的民选官员。他说,可见狄纳珀力出任州主计长不为什么,只求服务。

  陈倩雯在华埠老人中心更以台山话向乡亲呼吁华人当日再显示“我们的力量”。她说,“A”代表第一,不论从上而下或从下而上,希望选民在选票上要一直投“A”栏的民主党候选人。

  孟昭文也表示,她经常看到狄纳珀力在努力行事,就算不是选举时,也会参加中国新年游行,可见狄纳珀力真的在关心华人,大家应该支持。(叶永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