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改华裔女子参政史 关丽珍竞选美屋仑市长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盼改华裔女子参政史 关丽珍竞选美屋仑市长引关注

2010年10月2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11月大选中,美国东湾的华裔参选人之多,也成为亮点之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现任市议员关丽珍(Jean Quan)竞选屋仑(又译奥克兰)市长。

  屋仑150年历史上能否出现第一位华裔女市长?11月2日,关丽珍与佩拉塔(Don Perata)的大战将揭开谜底。原本佩拉塔更被外界看好,不过近期关丽珍奋起直追,最新民调显示两人的支持率相差不过几个百分点,优先选择投票法更将为选战投下变数。难怪乎近期两人纷纷被爆出负面新闻,相信在最后关头,两位候选人还将各出奇谋,待看最后鹿死谁手。

  阿拉米达市的选战还未开打,就爆出了华裔市议员谭莲娜被指控“泄密”的新闻,一度对她的竞选连任造成不少障碍,不过最终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调查结果认定了谭莲娜的清白。目前,现任市长强森(Beverly Johnson)对谭的位置虎视眈眈,两人选情呈胶着态势,结果尚难预料。

  首次参选阿拉米达市卫生委员的庄锦镇将与另外三名候选人展开激烈竞逐,圣安德鲁市的华裔王维亚将与另一名候选人Lance James争夺联合学区教育委员的职务。此外,奥克兰联合学区第四区教委余鼎辉连任,也受到另一位候选人Benjamin Visnick挑战。(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