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华裔议员连任获华社支持 曾提案禁贬低亚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华裔议员连任获华社支持 曾提案禁贬低亚裔

2010年11月01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十余华裔侨团代表和支持者30日在法拉盛,为纽约州22选区华裔州众议员孟昭文举行造势大会,在鼓励华裔选民支持孟昭文连任的同时,也呼吁广大选民11月2日普选当天一定要出来投票。孟昭文在会上回顾过去两年的工作,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服务小区,并希望主流社会能真正了解和尊重亚裔和华裔群体,而这也正是她一直努力追求的“美国梦”。

  大会由纽约北京同乡会召集,出席侨团代表来自美东河南同乡会、美国美东天津同乡会、美中商贸总会、内蒙古同乡会、济南同乡会、旅美湖南同乡会、亚洲育才协会、美国上海总商会、美国纽约山东同乡会、辽宁同乡会等。

  与会侨界人士纷纷对孟昭文过去两年服务小区的工作表示赞许,肯定她提出和通过七条法案,其中包括禁止州府文件中出现“东方”(Oriental)这一带有贬义字眼的重要法案。

  孟昭文表示,未来期许华人侨团能够更积极配合,让主流社会真正了解和尊重华裔,也希望有一天华人的农历春节可像犹太裔节日一样立为法定假日。孟昭文还指出,纽约州政府对少数族裔的服务还有待改善,而亚裔获得州府经费分配不到1%,这和纽约州7%和纽约市13%的亚裔人口并不匹配。

  孟昭文还希望广大华裔选民要积极投票,因为华人选民投票率去年很高,希望今年一样保持热情,让主流社会感受到华裔选民力量。(孟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