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女儿越洋维权追踪:希望顺德无偿转让商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小龙女儿越洋维权追踪:希望顺德无偿转让商标

2010年11月03日 16: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李小龙”形象及商标在顺德地区遭到滥用的情况,佛山市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昨日(2日)作出回应,将协助解决该区政府已使用“李小龙”商标的问题,有可能无偿转让给李小龙的相关权利人,而对未经授权而注册的商标将依法撤销。这意味着,即使是李小龙的出生地顺德,以后使用“李小龙”形象或商标或将不再免费。

  日前,李香凝的“越洋维权行动”来到其父亲出生地顺德,就如何维护“李小龙”形象及商标与有关部门进行商讨。记者了解到,顺德已经建设了李小龙乐园和内地首家、全球最大的李小龙纪念馆,其中李小龙乐园是一个旅游项目,属该区新十景之一;纪念馆则收藏了李小龙生平的大量资料。

  李香凝一度误以为该纪念馆是一个祠堂,同时表示上述项目的建设启动并未取得家属的同意。对此,李小龙纪念馆负责人黄德超解释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发李小龙相关工程时,就尝试过与其家人联系,但一直没法联系上李香凝女士及其母亲,同时考虑到没有获得“授权”,因此纪念馆的开发均由政府出资,主要用于推广李小龙形象和精神,不以营利为目的。这一理念获得李香凝家人和李小龙基金会的高度认同,但李香凝希望地方政府能够将这些已使用的商标无偿转让给李小龙企业、基金会及其母女。

  经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查证,顺德容桂一位名为张潮钦的人士在2004年到2007年期间,以个人名义注册了14个“李小龙”商标,涉及家具、家电、涂料、饮料、食品、床上用品等多个产品,其中有9个已经注册成功,5个因在公示期间出现“异议”而搁置。对此,顺德区政务委员、市场安全监管局局长赵万雄表示,日前已经收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有关此事而下达的正式复函,将依法驳回顺德企业申请中的“李小龙”和“BruceLee”商标,撤销未经授权而注册的商标。

  该局有关负责人同时指出,对于有异议的商标,李小龙的家人或企业应作为权利人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裁决,目前的复函只是一个指导意见,并不能作为执法的依据。另外,该局将尽力协助解决对李小龙乐园和李小龙纪念馆的商标问题,政府有可能无偿进行转让。(张培发 林亚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