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下月重开投资移民大门 门槛倍增至80万加元

2010年11月1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自今年6月25日突然宣布,把联邦投资移民投资金额由40万元倍增至80万元,申请人个人资产要求也从80万元倍增至160万元,并从当日起暂停受理投资移民申请后,10日终宣布将于下月1日起重新开始接受申请,并正式实施上述新规定。

  联邦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10日指出,这些改革是必须的。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的要求,已有超过10年时间没有提升,加国要跟目前转变中的经济步伐配合。

  他称,设定更高的投资金额,即等于为加国各省带来更多的投资资本,用以创造就业及经济发展项目。

  移民部表示,在旧制下,计划所收到的申请大幅上升,继而增加了处理时间,而今次暂停了接受申请5个月,有助减少积压。到了下月1日,当局将重新开始接受申请,但新申请将要按新规定处理。

  在新规定下,联邦投资移民投资金额将增至80万元,而申请人个人资产额也增至160万元。移民部称,加国原有的40万元投资额、80万元资产额的规定,是其他提供同类计划国家之中最低的,从1999年至今未都改变过,今次的新规定则跟其他接受移民的国家更接轨。

  移民部预期,今次提高规定,将有助减低申请数量,加快申请程序,同时确保吸引具经验的商家,可对本地经济更大的贡献。

  在多伦多市执业的移民律师龙莹(Elizabeth Long)10日对此说法则有保留,认为当局此举是进一步“筛选“来加人士。她向本报称,要缩减处理时间,可透过增聘人手来解决,加国政府是不想要中上阶层人士到来,而是要”超级富有“的人士。

  龙莹并指出,投资移民金额多少的设定具争议性,是由于这是等同于加国永久居民身份要卖多少钱的问题。她说,有些申请人可会是为了拿取加国护照,抵加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后,并非活跃参与本地经济,所以加国应要多下工夫,来吸引这些人士日后是留在本地真正贡献加国。

  另有移民律师则认为,加国的投资移民计划,比起其他国家的确太过廉价,早需要调整投资金额,以增加吸纳的资金。由于加国的计划包括保证投资金额偿还,并可向加国银行申请贷款等的配套办法,相信仍会受来自中国的人士青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