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无故遭警殴伤华人放弃上诉 将提民事索偿

2010年11月1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遭两警员“入错屋”打伤的温哥华市华裔居民吴耀伟,13日发出新闻稿,表示对“警察查警察”机制全失信心,因此不就三角洲警察局对他被打事件的调查报告,提出上诉。他说,现改而向有关警察作出民事诉讼,并且要求赔偿。

  吴耀伟在所发新闻稿中表示,三角洲警察局长日前公布调查结果,判定两个温警今年1月执行任务找错门及打伤吴耀伟,没有滥用权力,宣布吴耀伟的投诉不成立。吴耀伟表示,他和家人对结果都感极度失望及愤怒。

  吴耀伟又说:“整件事查了超过9个月,现在调查报告指当晚警察是合理打人,是我没有跟警方合作和拒捕才被警察殴打,更说我的眼是跌落地时自己撞倒。这简直歪曲事实!”

  吴耀伟还透露,与代表律师沃得(Cameron Ward)和吴耀伟事件关注组成员商讨之后,决定不再浪费精神和时间,向警察投诉专员提出上诉。他现已知会律师沃得,重新启动之前因三角洲警局调查而延宕的民事诉讼,并且期望获得公正判决,令正义得以伸张。

  关注组发言人姚永安,13日向《星岛日报》记者表示,吴耀伟的代表律师一早表明警察的调查机制不可信,提议取消投诉;但众人当时决定一试,但经过9个月调查,现证明警察查警察制度不可行,就算再向警察投诉专员上诉,也是交由另一警察局去调查。

  姚永安并指出,警方程序包括投诉警察及刑事调查两方面,现在不作上诉,代表这两方面不会有进展。至于循民事起诉两警员,只能得到金钱赔偿,他说律师对胜诉抱很大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